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

MIKE的英文網負責人 涉嫌背信過程3(誰說謊)

在第一次合作行銷前的一個星期

尤於當時時間很趕

我到了剩下約一個星期的時侯

把文案趕了出來


而MIKE當初詢問我的業積是能否銷售30個人

我回答沒問題


而後來的成績呢?

是銷售115人左右

是3.5倍


當然MIKE就很高興


而對廠商來說


就是證明了實力




當然我順理的提出下次合作要30%

這在業界是很平常的事


而MIKE的回答呢?

(此時在MIKE所請的律師樓,言信法律事務所 謝秉原律師)

去律師樓是為了談簽約細節



MIKE有幾個回答讓我覺的好笑:

1:你要30%這麼多,我自已都沒拿這麼多

A:我給MIKE的回答是,我個人也是做資訊產品的,利潤在哪裡我很清楚,每兩個月繳5%的營業稅,每年繳17%的營所稅,總共是22%,其它的進貨成本非常非常的小(MIKE自已也口頭講過,去年就也只報了電腦的錢,其它都沒有)

所以100%-22% = 78%

這就是MIKE的淨利

而MIKE說自已沒拿這麼多的意思是什麼?
意思是沒進他的個人戶頭

是進公司戶頭

那這叫做自已沒拿這麼多嗎?要不進我公司戶頭,或是進你公司戶頭如何?好笑




2、我要準備錢明年進軍大陸要用

A:這句更妙

想想看:

你今天去餐廳點份餐來吃,先吃完很爽了,然後告訴付錢的時侯告訴小姐,因為我晚上要去吃肯德雞所以我不能給你這麼多錢,

如果你是那位收錢的小姐,你會有什麼感覺?

當然是"關我屁事",你吃飯就該給錢,這是天經地義



3、Facebook佐克伯也沒拿這麼多

A:叫談分成時,MIKE一直拿FB佐克伯來說,他也沒拿這麼多成數阿

但各位,別人是幾百億的公司,那當然不可能拿這個成數

(這點我跟MIKE講過,那是國際大公司的算法)


如果MIKE的公司是幾百億的大公司

那我沒什麼好說的

即使1%,我都能幹

你覺的呢?

別笑死我了,我肚皮快破了



4、我也會寫文案,你不值這個錢

A:這一點是很大一點我不跟MIKE合作的原因

因為要合作就要誠心誠意,並不是攻擊別人說他差,卻又想要跟別人合作

這是什麼心態?


所以這一點我個人非常的不高興

MIKE就算會寫文案好了


那又怎麼樣?

上次的成積就是證明MIKE

4月時賣了約65個人


而我呢?

我賣了115位


會寫文案

那就自已去寫阿

(連google doc都不會用,還說自已網路行銷很強,好笑)



5、業積年度要達3000萬

A:基本上我個人認為難度過高

(可能是我能力不足,我達不到這種要求)

要從7月1次250萬左右,到12月時賣出3000萬

這差距2750萬


所以我當下覺的不可思義

而且是在MIKE還沒有出行銷經費的情況下


假設我能力夠做的到好了

那我還是拿15%?


6、合約簽定前,我提出的問題

A: 在合約簽定前,我當然需要估算業主是往年的營收狀況如何?但...MIKE並有有正面回應,這又是為什麼?讓我們.... 看.....下....去




之後MIKE就不在對這篇回應

一直到在律師那,

我問了他一個問題



你先前說你每個月的營業額有500萬,你是怎麼算出來的?

(這就是為什麼第1次拿15%,我會願意,因為是有即有營業額的)



而MIKE呢?

只有說一句,我有嚴密的計算過,

阿是要計算什麼?

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,是即成事實,還計算什麼?




所以我當然再問一句:

請問你第一次發售產品是什麼時侯?

這時MIKE說:4月

(我傻了)



我再問:賣了多少人?

MIKE說:約60位左右

(我真傻了,我覺的我被騙了)



MIKE當初的產品是14000的

60人*14000

怎麼算都不可能是500萬



那500萬到底從哪裡來的?

(這至今一直是個謎)





而在這談合約的過程,我不知道要MIKE要拿什麼談?

因為我從頭到尾,直到現在一毛錢都沒拿到


我正正當當的做生意

卻是遇到這種狗屁事









相關資料:

MIKE的英文網 課程糾紛 自救會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DeMikesEnglishWeb

MIKE的英文網 真相公開

http://glossikamike.blogspot.tw/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標準搞不清楚狀況的人,連個sense都沒,以為他要怎樣就怎樣。
    太誇張了,你們法律上見吧,我覺得他大概不了解你在說啥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非常的誇張

    而且他不是不了解我在說啥

    是對他的學生也是同樣情形

    跟本就是故意的,很可惡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沒辦法,白種人在台灣就是人上人,限制出境了嗎?

    回覆刪除